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2:3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走实走好梅江苏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914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三新一高”要求,抢抓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积极争取省、市在财政、投资、金融、人才等方面政策支持,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实走好梅江苏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对上级交办案件和通报问题的整改力度,做到直面问题、照单全收、真抓实改,通过举一反三、综合治理,推动全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力低碳绿色新兴产业的培育,坚决遏制、监管“两高”项目,确保绿色转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完善校园基础设施,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二要始终保持顶格标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三防”、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水电煤气管线等工作,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消防安全专项清查治理,强化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的值班守备,做足各项应急准备。三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以“村村过、户户扫、人人清”为思路,加强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区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