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09:37:1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2月16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参与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扎实推进市政消火栓建设隐患整改、废品收购站(店)及处理(储存)场所隐患整治等工作,督促纠治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和智能烟感,做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培训、实演练,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规范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多措并举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