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2:3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

       6月27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重要文章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抢抓重大机遇上出实招,在把握政策导向上下实功,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求实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风险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业园区、铁路沿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工作,及时抢修基础设施,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二要规范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对照国务院36条措施的省、市实施方案,加强各项规范管理和落实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医疗救治、转运隔离等处置能力水平。三要抓全抓实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重点整治对象台账,确保整治工作不落一栋、不丢一户。

       会议听取1—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调度,聚焦经济运行的薄弱点,认真分析经济指标下行的深层次原因,做足做实指标支撑,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化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梅江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加大重点产业建设力度,坚持用户思维优化服务,积极推动国家和省、市、区稳经济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