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16:18:1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高效统筹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0月12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致电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纳统、土地管理、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深刻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套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攻坚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重要机构常态化防控,着力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守牢防疫防线。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紧盯年度目标,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做好纳统各项工作,确保应统尽统、能统必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全力做好省土地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补齐土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土地管理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要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机制、办学模式、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