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9:38:4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所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梅江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带头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梅江快落实、早见效。要自觉扛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每月对辖区和行业相关的经济指标运行进行分析研判,突出关键重点、找准工作抓手,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业投资、平台建设,用好用活融湾、苏区政策加强投资项目谋划和申报,强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加强民生保障,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慰问,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重要能源保供稳价,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到准备充分、服务暖心、统筹高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