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我市第二届“百人百场” 应急知识科普 宣传活动在客都汇广场举行
来源:梅江区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7-07-15 17:05:00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办公室、科学技术协会和江区应急办共同主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梅州市第二届“百人百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在梅江区客都汇举行。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针对全市市民开展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和推广,采用“演示+实操+互动”的形式,通过演示讲授、操作示范,现场操作、模拟练习的方式,向全市市民传授应急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

图片2.png

    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积极参加活动。他们说,通过学习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获益良多。

图片3.png

    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共同营造应急知识“六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的良好氛围。

图片4.png

    进社区、进家庭工作组开始进社区活动。

图片5.png

    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小队进入社区居民家中宣传应急安全知识,并通过“全家总动员一起来答题”的形式,赠送应急大礼包。

图片6.png

    家居燃气安全小队进入沿街店铺进行燃气用气安全宣传和风险隐患排查,普及相关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