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市应急办来我区调研指导应急工作
来源:梅江区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7-11-08 18: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下午,梅州市应急办相关科室负责人陈志伟、邹延东、李圣凡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应急工作,要求我区应急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科学预判、统筹协调、信息报送等能力建设,确保应急工作高效运转。区应急办主任邹增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我区应急办、江南街道检查指导应急平台建设、信息网格化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与区应急办及各镇、街应急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镇、街应急办负责人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我区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高效运转。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枢纽指挥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报送,切实将急情、险情第一时间收集报送,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突出科学研判、及时排解隐患。要把重在预防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紧盯各镇、街应急事件,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处置到位,确保有序稳定。三是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预防处置工作重点,整合部门力量,形成高效的运转机制,确保把每宗应急事件迅速合理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