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长沙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应急演练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18-08-15 16: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三防应急指挥工作能力,增加干部群众防灾、避险自救意识,提高三防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决策应对能力完善抢险救灾体系,8月13日上午,长沙镇在圩镇居委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应急演练。镇应急、水务、安监、民政等部门及居委干部和群众共48人参加演练。区水务局李振强副局长到场指导。

820550973117464512_看图王.jpg

此次演练共设水情监测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等3个应急演练工作组,按照现场监测人员报告险情――现场指挥长按预案指令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群众撤离及集中安置――伤员群众的抢护――安置点预防性消毒杀菌和卫生处理等山洪灾害防御场景演练。整个演练组织紧张有序,指挥调度得当,有效检验了各组的应急反应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将全部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达到了预期效果。

217304291199758639.jpg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和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为迅速转移危险区群众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