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长沙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长沙镇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9:0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扑救能力,919日下午,长沙镇在上罗村水库尾举行了秋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应急队员、护林员及扑火队员共30多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突发森林火灾现场,组织开展了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灭火行动等内容的防火演练,共出动消防车2辆、水泵2台、风力灭火机4台。在应急演练现场,扑火队伍运用消防设施设备开展灭火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终明火全部得到了扑灭,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高了我镇森林防火队伍的扑救技能和实战经验,强化了森林火灾现场组织、分工、配合的处置能力,为保护我镇森林资源奠定了基础。

230435042300188299.jpg

421069985036704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