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加油站安全警示知多少?
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13 17:33:45  浏览次数:-
【字号:

加油站是大家到访频率较高的公共场所,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和每一位车主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了解并遵守加油站安全规则,是保障大家安全的前提。

下面就让小编带您一起学习安全知识

快来看看加油站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01 为什么加油站内严禁烟火

加油站在加油过程中会有油品挥发出来,汽油分子混合到空气中,遇到明火会发生爆炸,所以在加油站应严禁烟火,禁止吸烟。

02 为什么加油站内严禁检修车辆

维修车辆时,一些高温零部件或者电气系统漏电会引发火灾,维修工具之间的碰撞、摩擦也容易产生静电和火花,特别是老旧汽车打火时电瓶易发生漏电问题,产生电火花,比较危险。

03为什么加油站内严禁敲击铁器和加油设备

敲打铁器和加油设备容易产生火花而引燃油气分子从而产生爆炸或火灾。

04为什么加油现场严禁穿、脱和拍打化纤衣服

化纤面料衣服容易产生静电,因此加油时不要拍打和穿脱化纤衣服,以免产生静电造成危险。

05为什么严禁直接向塑料容器内灌装汽油

用塑料桶装汽油,在运输过程中,汽油和塑料桶摩擦会起静电,塑料是绝缘材料,不能把静电传走,使桶内产生火花,塑料油桶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产生火灾。

06为什么所有机动车必须熄火加油

机动车在加油站内未熄火加油时,尽管车身没有运动,但发动机依然在高速运转。工作中的发动机必然伴有电流流动,如果此时电路出现短路或漏电现象,有可能会产生静电甚至火花,十分危险。

07为什么加油站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

加油站是火灾、爆炸事故的易发场所,携带危险品进入加油站加大了危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危险发生后的杀伤力。

08为什么加油站严禁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在电话接通时那一刻信号强度会瞬间增强,与加油站电子设备间有可能产生电子摩擦引燃油气,同时突然增强的信号变化也有可能会干扰加油站电子设备工作,从而影响这些设备的正常工作。

09为什么加油站严禁超过规定速度进站、出站

加油站人员和车辆较多,设有限速标志是在提醒车主进出加油站时行驶速度要控制在5公里/时以内,以防出现刮擦等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