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自动扶梯乘坐安全常识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1-08-16 16:28:27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动扶梯的方便性不言而喻,但自动扶梯的安全隐患多,不注意将会给人们带来严重的损失。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多学习电梯安全小知识,掌握遭遇自动扶梯事故如何自救的办法,必要时可保护自己。小编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自动扶梯乘坐安全常识,希望大家喜欢。

  乘坐自动扶梯应注意:

  1、不要使用拐杖、棍棒、助步车、轮椅或其它带轮子推车等乘梯。

  2、不要光脚或穿着松鞋带的鞋子乘坐扶梯。

  3、穿长裙子或手拎物品乘坐扶梯时,请留意裙摆和物品,谨防被挂住。

  进入扶梯时

  1、稳步迅速进入和离开。如果你视力不好,更要特别小心。

  2、请留意扶梯的宽度,向右站立,不必与他人挤贴在一个梯级上。

  3、用手拉紧儿童或抓紧容易掉落的小件物品。

  4、体弱老人或儿童一定要在健康成年人搀扶和陪同下乘用。

  乘坐扶梯时

  1、使宽松的服装离开梯级和侧面。

  2、不要将手提包或小包放在扶手带上。

  3、在扶梯运行到末端时,务必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在上时浮想联翩。

  4、不可倚靠扶梯侧面裙板。

  5、请不要用脚踢扶梯端盖。

  6、头不要伸出扶梯侧面,以免撞到外侧物体。

  7、由于梯级的高度不是为行走而设计的,请不要在梯极上走动或跑支。以免增加摔倒或跌落扶梯危险。

  当离开扶梯时

  1、看好边沿,一步跨出电梯。

  2、乘梯结束,请快速成稳步跨出扶梯,离开扶梯出口区域不要停下交谈或四处张望,请主动为后面的乘客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