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食药日历|冰箱是食物的“保险箱”吗?
来源:健康处方 ·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头条  发布时间:2018-01-31 11:03:00  浏览次数:-
【字号:

815ab7e4-3ee2-4d38-8497-240508d6eaa3.jpg


       家里的冰箱,在某些情况下的确可以起到延长食物保质期的作用,但是,冰箱让食物的保质期延长并不是将食物的细菌也杀灭,只是通过低温的形式抑制了部分有害菌的繁殖。例如,我们把冷藏室设置在4℃,冷冻室设置在-18℃。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会在这两种温度下得到抑制,一直存放也是做不到的,尤其是在冷藏室。


  冰箱食材存放时间


  冷藏室:鸡蛋最多30天;巴氏奶48小时之内,开封后当天引用,酸奶14天;普通的饭菜和糖粥最多2天;绿叶蔬菜3天左右,根茎类瓜茄类7天;排酸肉类24小时,最好在0℃储存;酱料90天左右;

  冷冻室:鱼类、肉类都尽量在3个月内吃完;虾类贝壳类2个月内吃完;其他的冻品尽量在2个月内吃完。


  因此,冰箱并不是保险箱,只有科学合理的使用,才能让他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