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18梅江区第一季度双随机台帐
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14: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2018年第1季度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备注
1梅州泽山口腔医院重点排污单位2018-02-2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1、按照双随机制度对医院进行抽查,该医院正常营业,现场检查环保设施正在运转。
      2、该医院办理了环评审批(梅区环建函[2014]029号)和验收(梅区环验函[2015]027号);办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编号:4414022015000013。
      3、该医院运营过程中主要产生医疗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处理过程中主要添加氯粉、聚合氯化铝,建立有台账;主要产生的医疗废物为针筒、针头和医用棉,由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处置,签订了处置协议,有固定场所堆放。
    4、根据医院委托的深圳市帕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PETT201711/036)显示,废水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5、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医院继续加强环保管理,完善相关台账,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现场进行了拍照,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
2梅州客都骨科医院重点排污单位2018-01-2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1.该医院正常营业,环保设施正在运转。办理了营业执照,环评审批验收和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该医院设置有门诊部、住院部及其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病房100床。项目占地面积约6800平方米。设置有内科、外科、骨科专业等。
      2.该医院营运过程产生医疗废水、洗衣废水、生活废水,经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厨房含油污水经过沉淀池沉淀后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2017年12月5日委托深圳市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检查报告显示废水中的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3.医疗废物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管理,分类收集,分类标识,交由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处置。
    4.选用低噪声设备、优化厂区平面布局以及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震、降噪等措施降低项目运行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5.污水处理站恶臭经统一收集后采用生物滤池处理,然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厨房油烟经高效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备用柴油发电机燃油废气经碱液喷淋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6.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现场执法人员进行了拍摄,要求该医院加强环保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3梅县迅华服装洗水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2-08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该公司停产,废水和废气设施未使用],2、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双随机制度,对该公司进行抽查,现场检查该公司已放假停产,生产设备未使用,锅炉、污水处理设施都末使用,经询问现场负责人该公司春节放假停产至2月23日,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
4梅州市梅江区可园美食饭店一般排污单位2018-03-1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餐饮业无需]。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制度,结合梅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饭店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该饭店主要为餐饮服务,办理有营业执照(441402600414986),食品经营许可证(JY24414020034814),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08013)。
    该饭店在经营过程中主要产生油烟废气和废水,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废水经三级隔油池处理后引入市政管道。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摄,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饭店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5梅州市兴成线路板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2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制度,梅江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梅州市兴成线路板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一、该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多层电路板46万平方米,2008年3月7日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梅市环审[2008]47号);2016年12月20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的验收审批(梅市环审[2016]81号),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441402-2016-000025),有效期至2021年12月21日。                                                         
   
    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共有废气处理设施有10套,现场检查时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转。                                    
   
    三、该公司生产废水分类收集至自建废水收集池中,泵至园区废水处理厂(梅州市华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书。                 
   
    四、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酸性废气经碱液中和后高空排放,碱性废气经酸液中和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经喷淋和活性炭处理后高空排放,粉尘经布袋处理后高空排放。                                                    
   
    五、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摄。
   
   
6梅州市百佳园饭店(江北)一般排污单位2018-03-0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不正常[现场未提供验收文件],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餐饮业无需办理]。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制度,结合梅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饭店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该饭店主要为餐饮服务,办理有营业执照(441402600211209),食品经营许可证(JY24414020027575),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14004)。
      该饭店在经营过程中主要产生油烟废气和废水,油烟废气经集气罩收集经管道高空排放。废水经三级隔油池处理后引入市政管道,经询问,该饭店每月清理一次隔油池。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要求该公司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7梅州市裕泰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2-0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制度,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环保设施正在运行。
    二、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属制品,2017年产量约260万件,用水量约9万吨,废水量约8万吨。
      三、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自建的废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废水处理站交广东自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签订有处理协议。现场检查时,排放口的废水清澈透明,未发现异常,建立有台帐。
    四、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酸雾,经15台废气处理塔添加碱液中和处理后高空排放。经pH试纸测试,中和药箱中含有药性。
      五、该公司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污泥,交广东金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该公司2017年共转移处置123吨,填写有转移联单。未转移处置的污泥有固定场所堆放。
    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并要求该公司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8梅州世亚电子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2-02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制度,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园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环保设施正在运行。
    二、该公司主要为线路板加工,2017年产量约6万平方,用水量约2.5万吨,废水量约2.2万吨。
    三、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自建的废水收集站分类收集后泵至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
    四、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酸性废气经废气处理塔添加碱液中和处理后高空排放,碱性废气经废气处理塔添加酸液中和处理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处理后高空排放。经pH试纸测试,中和药箱中含有药性。
    五、该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交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有限公司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未转移处置的危险废物有固定场所堆放。
    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并要求该公司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9梅州泰华电路板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3-27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按照双随机抽查要求,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1、该公司主要从事双面多层线路板生产,办理有营业执照,信用代码91441400664954261Q,生产规模为年产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436平方米,工人约300人,实行二班倒制度,2017年产量约35万平方米。
      2、该公司办理有环评审批(梅市环审〔2008〕38号),验收函(梅市环审〔2011〕164号),排污许可证(编号4414002013000131)。
    3、该公司于2009年4月开办,原称梅州太和电子有限公司,2010年1月更名为梅州泰华电路板有限公司。
    4、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环保设施正在运转,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分类用泵输送到专用收集管网后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委托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书。
    5、该公司共有9个废气塔,酸性废气经碱液中和,碱性废气经酸液中和,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处理。
    6、该公司生产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与有资质单位签订有合同,有固定场所堆放。
    7、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拍摄。
10梅州市新鑫宝实业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29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现场企业已关闭],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现场企业已关闭],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现场企业已关闭]。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制度对该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关闭,设备已拆除。
11广东新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2-0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废水不外排,废气无组织排放]。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1、根据污染源双随机制度,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环保设施有运转。
      2、该公司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026824126770;于2009年1月由梅州市梅江区建设和环保局进行环评审批(梅区环建函〔2009〕001号);于2009年10月由梅州市梅江区建设和环保局进行了验收(梅区环验函〔2009〕009号)
    3、该公司主要从事猪类养殖,年存栏约3000头,年出栏约10000头,建设有沼气池、沼液池和氧化塘;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沼气池后进入沼液池,再经氧化塘、生化塘流入鱼塘,不外排;养猪过程中产生的气味由猪舍排气扇进行通风后无组织排放;养猪过程中产生的猪粪由固液分离机处理后,大部分自用培植果林和蔬菜,部分出售,有固定场所堆放。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异常情况,现场执法人员进行了拍摄,要求该公司加强环保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确保废水不外排。
12梅州市达富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2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          根据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制度,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梅州市达富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该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双面多层电路板25万平方米,2008年3月7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梅市环审[2008]44号)。2009年12月28日通过了竣工环保验收(梅市环审[2009]360号)。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有效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曝光工序、蚀刻工序、磨板工序等正在进行设备保养,电镀工序、丝印工序、测试工序正在生产,生产线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转。经询问,该公司2017年12月份双面板产量约9700平方。
   
              三、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有机废气塔及酸碱废气塔处理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pH试纸对酸碱塔中和溶液进行检测,酸性废气塔中和溶液呈碱性,碱性废气塔中和溶液呈酸性。有机废气塔处理工艺为活性炭吸附后高空排放。
   
              四、该公司废油墨、废包装桶、废抹布、废活性炭交由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处置。
   
              五、2017年6月转移危险废物0.569吨,由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处理,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填写转移联单。暂未转移处置的危险废物,有固定场所堆放。
   
              六、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交由园区污水处理厂梅州市华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置,签订有处置协议,协议有效期为2017年5月30日至2019年5月30日。
   
           七、执法人员对检查现场进行了拍摄。
   
             八、现场检查结论: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要求该公司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加强废水收集管网巡查,防止废水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确保生产废水全部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以下空白)
   
   
13梅州鼎泰电路板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2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1、根据“污染源双随机制度”要求,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环保处理设施有运转。
      2、该公司办理有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1400791166380X;2007年5月8日通过了梅州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梅市环建函[2007]87号),2009年1月7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的验收审批(梅市环审[2009]40号);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441402-2017-000019),有效期至2022年5月17日。
    3、该公司主要生产双面及多层线路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分类收集至自建废水收集池中,泵至园区废水处理厂(梅州市华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签订有处理协议书。4、该公司设置有酸性喷淋处理设施3套、碱性喷淋处理设施2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3套,生产中产生的酸碱废气经酸碱喷淋处理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经喷淋及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高空排放,建立有台帐。
    5、根据该公司委托的深圳市高迪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SZGD20170726-22)显示,该公司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6、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强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现场进行了拍照。
14志顺胶袋厂一般排污单位2018-03-21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双随机抽查要求,结合梅州市梅江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专项行动,对该厂进行突击检查,情况如下:
      1、该厂办有环保手续,环保审批文号:梅区环建[2012]016号,环保验收文号:梅区环验函[2012]046号,广东省排污许可证编号:441402-2017-000042,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该厂建筑面积约400平方,员工三人。
    2、该厂部分生产,设施有运转。现场一台吹膜机及一台制袋机正在生产,印刷过程中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排放。现场3台印刷机未生产。生产过程中没有废水产生,每天塑料袋生产量约150公斤。该厂2017年10月份委托广东华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显示废气和噪声达标排放。
    3、对现场进行拍摄,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加强环保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
    4、本次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15梅州市恒晖电子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12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1、该公司正常生产,现场检查时环保处理设施正在运转,本次检查为双随机抽查。
      2、该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007592086759;该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单、双面电路板10万平方,2004年12月27日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梅市环建函[2004]122号);2009年7月28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的验收审批(梅市环审[2009]212号);单面铝基板50万平方米,2016年2月26日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梅市环审[2016]16号);2016年6月2日通过了市环保局的验收审批(梅市环审[2016]34号);申领了《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44140002012000094),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3、该公司主要电镀过程中产生废水分类收集至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放,处理过程中添加硫化钠等,废水处理站交由第三方(广东自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行,签订有废水治理设施运营合同,有相关台帐。
      4、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酸性废气经碱性废气塔喷淋中和处理后高空排放,碱性废气经酸性废气塔喷淋中和处理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高空排放,有相关台帐记录。5、根据该公司委托的深圳市帕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报告(编号:PETT201703/101)显示废水和废气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6、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相关环保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完善相关标识,规范台帐管理。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             
16梅州市金海洋家具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2-13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不正常[停产放假],2、污染物排放情况:不正常[停产放假],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不正常[停产放假未提供]。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根据污染源日常检查“双随机”制度,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园区办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产放假,经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春节假期于2月6日开始停产放假,春节假期至元宵节后。
    现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
17钜鑫电子技术(梅州)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18-01-17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2、污染物排放情况:已检查,未发现异常,3、环评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4、“三同时”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5、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已检查,未发现异常。未发现违法行为未发现环境异常情况          梅州市梅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园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钜鑫电子技术(梅州)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一、现场检查期间,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产品是双面、多层线路板,12月产量约12600平方,用水量约3000方,废水量约2750方。
   
              二、该公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委托广东自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方运营,分有机、络合、综合三类废水处理后统一排放,建立有废水处理台账。现场检查时,排水口处经处理的废水清澈。
   
              三、该公司共设置了一套有机废气(分别收集油墨废气和烧烤废气)活性炭吸附塔处理设施。三套酸碱废气喷淋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处理后高空排放。建立有废气塔巡查台账。
   
             四、该公司生产废液、废水污泥、废边角废料有固定场所堆放。
   
             本次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摄,并要求该公司加强环保管理,确保环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