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电路板及废树脂粉综合利用新建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公示及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8:30:21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29日,我委受理了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电路板及废树脂粉综合利用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经审议,我委拟批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对该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受理公示及审批前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委反映。

  公示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公示地点(媒体):梅江区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地址: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区管委会大楼二楼,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2329211  邮箱:mjqyqfwzx@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电路板及废树脂粉综合利用新建项目

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东南洋工业园2号2-2

广州蔚清环保有限公司

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东南洋工业园2号2-2建设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电路板及废树脂粉综合利用新建项目,项目以物理分选技术(湿法破碎+水力摇床分离)将废电路板(HW49,900-045-49,不包括元器件、芯片、插件、帖脚等)中有用金属进行回收,年处理加工废电路板30000吨/年,回收金属铜粉10811.730吨/年;利用废电路板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树脂粉(26688.270吨/年,含沉渣)和外购废树脂粉20000吨/年,生产活性胶粉114745.15吨/年。项目占地面积约6000㎡(原为梅州市健坤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的空置厂房)。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02万元。本项目劳动定员80人,年工作300天,每天3班制、每班8小时。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主要的大气污染物为细磨和混合工序粉尘、投料粉尘。细磨、混合粉尘、投料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排气筒DA001排放。项目有组织粉尘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 第二时段二级标准限值。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建成后全厂产生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经静置沉淀后可回用于生产,不外排;项目初期雨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生产,不外排;全厂生活污水总排放量为8.107t/d,食堂废水经隔油沉渣、其它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及粤海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设计标准较严值。近期生活污水采用槽车转运至梅州粤海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远期生活污水管网接驳之后排入生活污水中转站,进一步送至梅州粤海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最终汇入梅江。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主要噪声主要来自主要来源于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机械设备、排风风机等设备噪声,噪声源强为70~90dB(A)。项目运营中切实维持各类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避免设备运转不正常时造成厂界噪声超标。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减振、消声等”综合噪声控制措施,东、南、西、北面厂界和龙辉花园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 3 类标准。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1)一般工业固废:轮胎胶粉等的包装材料交由有处理能力单位处理。生产过程产生的一般工艺固体废物暂存于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区,堆场设有防渗漏、防雨、防火设施,并远离敏感点。

(2)危险废物:包括废树脂粉的包装材料、废树脂粉沉渣、废除尘袋、回收粉尘、废机油、废机油桶、含油手套及废抹布。废树脂粉沉渣回用于项目生产活性胶粉;回收粉尘回用于生产;废除尘袋、废树脂粉的包装材料、废机油、含油手套及废抹布等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要求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制度。本项目原料仓库和危废暂存区建设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暂存区地面做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按照不同的类别和性质,分别存放于专门的容器中(防渗),在危险废物临时存贮仓库分区贮存。

(3)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至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处理。

项目公期间,未收到反对意见。

附件:广东健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电路板及废树脂粉综合利用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