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锦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收集、储存和转运项目(重大变动重新报批)审批前网上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9:06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1月11日五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我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55号   联系电话:2196848  联系人:曾益峰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梅州市锦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收集、储存和转运项目(重大变动重新报批)

梅州市锦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东升工业园开发区5路

广州粤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梅州市锦发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24°16′48.20″N,116°09′56.35″E,由于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原危险废物收集、储存和转运项目发生重大变动,调整了危险废物暂存仓库的建筑面积、暂存的危险废物类别、暂存量和转运量,因此,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重新报批项目环评。变动后,项目占地面积1496.39m2,建筑面积1496.39m2,从事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转运,危险废物最大转运量16000 t/a。

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占总投资15%。

1、废水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废气喷淋塔废水和生活污水。

泄漏物和地面洗消废水由项目仓库导流沟引入应急管网,再通过应急管网将泄漏物和地面冲洗水引入应急事故池,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不外排。则碱液喷淋装置更换下来的废碱液作为危废转移,暂存在项目危废暂存仓库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不外排。本项目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排入东升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2、废气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电路板拆解废气、废电路板破碎分选废气、无组织废气。

项目仓库有组织废气VOCS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排气筒Ⅱ时段排放限值;酸雾废气HCl、H2SO4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二级排放限值;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15m排气筒标准值。项目仓库无组织废气VOCS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HCl、H2SO4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二级新改扩建标准值。装卸粉尘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无组织监控浓度限值。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3、噪声

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破碎机、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项目噪声源强度介于70~85dB(A),项目四周边界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

①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②脱锡拆解产生的废铁、废电线、废塑料等固废量为835t/a,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脱锡拆解产生的废锡量为91.13t/a,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

③项目收集和贮运的危险废物贮运的危险废物过程中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修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