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年产40万立方米陶粒、4000万块环保免烧砖及20万吨新型建材原料建设项目审批前网上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3:3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月19日五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我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55号   联系电话:2196848  联系人:曾益峰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40万立方米陶粒、4000万块环保免烧砖及20万吨新型建材原料建设项目

梅州市梅江区煜坤环保建材科

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嶂下村茅凹坜卢屋9号

深圳市伊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江区煜坤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嶂下村茅凹坜卢屋9号,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24°16′0.187″N,116°09′41.136″E。该项目占地面积10196m2,建筑面积5050m2。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其中北部地块占地面积4637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污泥仓库及原料干化仓,南部地块占地面积5559平方米,主要用作成品仓储。该项目主要以一般工业固废为原料,生产环保免烧砖、陶粒及新型建材原料。该项目劳动定员20人,工作时间300天,一天工作24h,实行每天3班生产制,均不在厂内食宿。

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0万元,占总投资10%。

1、废水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废气喷淋塔废水和生活污水。

项目废气处理系统喷淋废水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中旱地作物标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灌溉,不外排。

2、废气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污泥仓产生的恶臭气体、陶粒窑燃烧及原料烘干废气、陶粒窑破碎粉尘、搅拌粉尘及料仓扬尘等。

①污泥仓恶臭

采用负压模式统一收集后作为气体补充到烘干窑后由“干式反应+布袋除尘+SCR+两级水喷淋洗涤(内含除雾器)+活性炭吸附”统一处理后15m高空排放。

②陶粒窑燃烧及原料烘干废气

产生的废气经统一收集后由“干式反应+布袋除尘+SCR+两级水喷淋洗涤(内含除雾器)+活性炭吸附”后15m高空排放

③陶粒窑破碎粉尘、搅拌粉尘及料仓扬尘

破碎粉尘大部分收集后由设备自带的布袋除尘器处理,不能收集的部分无组织排放,并定期进行洒水降尘等减少影响;搅拌粉尘及料仓扬尘设置密闭料仓,定期洒水等减少无组织废气影响。

3、噪声

项目运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运营期间做好设备隔声减振等噪声防治措施,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

①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②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主要为除尘设施收集的烟粉尘,制砖过程产生废砖。烟粉尘收集后回用于项目搅拌工序,不外排;废砖破碎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

③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项目废活性炭预计产生量为2t/a,收集暂存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958-2001)及2013年修改清单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