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广东鸿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退锡废液再生回用项目审批前网上公示
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7:5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5月27日五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55号   联系电话:2196848  联系人:曾益峰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广东鸿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退锡废液再生回用项目

广东鸿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梅州市东升工业园(原西阳氮肥厂有机化工厂区)

佛山市奔源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鸿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梅州市东升工业园(原西阳氮肥厂有机化工厂区)(项目地理位置图见附图1),经纬度为24°16′31.595″N、116°11′31.682″E,占地面积6834平方米,年生产双面板34万平方米,经营范围为制造、销售:电路板系列产品。线路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退锡废液,长期以来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其委外处置费用较高,且委外运输过程中存在环境风险,最终处置过程可能会带来二次污染问题,因此在调研同类企业处理处置退锡废液的基础上,经建设单位研究决定建设退锡废液回收车间项目,既节省了经济成本,又遵循了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理念。本项目利用广东鸿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厂房4楼建设退锡废液再生回用项目,车间面积为150平方米,生产规模为年处理退锡废液230t。

项目新增员工2人,其中员工食宿依托于公司饭堂及宿舍。退锡废液回收车间工作时间300天,一天工作8h。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占总投资20%。项目只处理鸿泰公司自身退锡废液产生量。

1、废气

项目退锡废液回收车间产生硝酸雾(表征NOx)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二级标准。

2、废水

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运营期员工食宿依托鸿泰公司现有饭堂和宿舍,生活污水依托鸿泰公司内的隔油池+化粪池后排入市政管网。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

3、噪声

项目营运期的噪声源主要为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项目运营期设备噪声经措施处理后,项目厂界噪声预测值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4、固体废物

项目运营期间的固体废物主要为锡泥,产生量为57.5吨/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以及《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