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新大地纸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审批前网上公示
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3:5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6月2日五个工作日。对项目持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时间内向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反映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55号   联系电话:2196848  联系人:曾益峰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梅州市新大地纸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梅州市新大地纸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梅江区明阳村道与黄塘路口往东170米南通综合楼内D区-2栋3号

深圳市中勤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新大地纸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梅州市梅江区明阳村道与黄塘路口往东170米南通综合楼内D区-2栋3号。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N24°18′40.824″,E116°4′53.256″),项目系租赁梅江区西郊乡桃西村翁山公司铁皮瓦钢结构厂房进行生产,无需新建厂房,厂区平面布置包括原材料仓库及成品仓库、生产厂房等,占地面积3000m2,建筑面积3150m2。项目主要是提供印刷服务产出纸箱,其产品为印刷纸箱,纸箱年印刷量为200吨。

项目劳动定员25人,均不在厂区内食宿。每天工作8小时,全年工作300天。

总投资3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3.9%。

1、废气

运营期间的废气主要为油墨有机废气(VOCs)、粉尘、烟气。印刷过程中产生的油墨有机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UV光解+活性炭”处理设施处理执行《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后高空排放。自动喷粉干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由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激光刻板雕刻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与喷粉工艺粉尘一同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排放。

2、废水

运营期间生产工艺无需用水,无废水排放,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主要来自车间、办公及食堂等,项目员工人数25人,均不在厂区食宿,根据《广东省用水定额》(2021年版)要求,项目年生活用水量为210m³。

3、噪声

营运期的噪声源主要为印刷机、切纸机、雕刻机、彩印机等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噪声源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降噪处理,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4、固体废物

运营期间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工业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为裁剪纸张过程中产生的废边角料,产生量为15t/a,收集后外卖给收购商综合利用。废油墨桶、含油废抹布和废活性炭属危险废物,需分类存放,设置独立的密闭暂存间,按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做好标识、防渗措施和台账管理,暂存后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含油废抹布全过程豁免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暂存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生活垃圾年产生量为3.75t,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