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2022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信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4:5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第二季度,共接到旅游投诉 2 宗,具体投诉情况如下:


编号

方式(来源)

被投诉单位

投诉时间

投诉人

投诉事由

处理结果

1

12345

绿野国际旅行社

5月30日

魏女士

梅江区三角镇坜明村梅塘东路121号的绿野国际旅行社拒绝退款

接到群众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6月7日向魏女士了解情况:魏女士、林女士于2021年2月21日通过绿野国际旅行社的微商城购买了“南澳酒店”的票,每人2张共消费1192元,丘女士于2021年2月20日通过微信支持方式向绿野国际旅行社购买了“南澳酒店”的1张票,消费299元,三人就订酒店合计消费1491元。计划于2021年5月至8月到汕头南澳岛旅游。三人所订的酒店票的有效期到2021年12月31日。由于2021年汕头南澳岛出现有疫情,该旅行社无法如期安排行程,三人要求该旅行社退款,但旅行社表示费用已交给“南澳酒店”方无法退回,并且出示了购票公告上的“退款政策”说明:1、购买成功后不支持退款,请确定出行,谨慎下单;2、预约后不可更改,逾期自助作废,请须知!期间双方通过自行协商,该旅行社在2021年10月27日向“南澳酒店”方申请延长有效期,“南澳酒店”方同意在有效期内免费为其三位客人延期到2022年3月份。然而魏女士等三位客人因为各种自身原因均未能在延期后的日期内前往汕头南澳岛旅游。2022年3月3日这三位客人要求绿野国际旅行社再一次为其申请延长有效期,申请时间希望到2022年9月份,之后不管能否继续前往旅游都不再有异议,此时“南澳酒店”方称,在有相关“退款政策”说明的情况下,已经为这三位客人无条件延长三个月的有效期,不肯再接受这次延期申请的协商,所以魏女士等三人认为不合理,要求该旅行社退还费用给她们。

2022年6月8日,我局工作人员与该旅行社协商,该旅行社也出示了向合作的酒店方多次申请延期的聊天记录,表示酒店方已经无法再给办理延期了。所以到目前为止,双方均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建议魏女士、林女士、丘女士三人通过其它法律途径来解决经济纠纷问题来维权。  

2

12345

梅江区三角镇客天下客家小镇景区

6月19日

***

梅江区三角镇客天下客家小镇景区无工作人员指引群众

接到群众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向客天下旅游景区了解情况:根据景区调查2022年6月19日10点的监控显示:工作人员当时在岗亭内值班,景区验票口有两批客人在门口,其中有一批2位游客在验票通道口短暂停留后离开(大约十几秒);另一批6名游客在景区门拍照(2-3分钟),其拍照结束后进入验票口通道,工作人员即前往验票口帮助游客验票,发现游客持多张客天下未激活的会员卡(1年健康卡),随即跟游客说明健康卡激活流程并指引其前往游客中心。游客中心监控显示10点05-10分两批客人分批次进入游客中心休息区休息,10点25分-30分在前台办理会员卡激活及购票业务。2位游客取票后10点29分自主刷票入园,因当时工作人员在核验坐车门票,核完后客人已入园;6位游客在10点38分左右在验票员的协助下有5人入园,1人未购票入园。

针对上述事件,我司特说明如下:

1、6名游客在经过景区游客服务驿站时,在驿站购买了1人张会员优惠票,工作人员知道客人有持未激活的卡,已提醒客人需到游客中心激活再入园,验票口又再次提醒客人。

2、景区入园通道24小时均有值班人员值班,在无游客入园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在值班室值班。

游客到景区期间可能存在一些误会,景区管理部门也借此次机会,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职责再明确和服务质量培训,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