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2018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汇总表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15:52:00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三季度,梅州市共调处旅游投诉14宗次,建议0宗次,其中投诉旅行社3宗次,投诉景区9宗次,投诉旅游饭店2宗次。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被投诉单位 投诉时间 投诉人 投 诉 事 由 来 源 处理情况 备 注
1宝丰温泉酒店2018.07.10陈女士 市民陈女士致电12345,反映问题如下:
其于2018年7月10日到丰顺县金河大道的宝丰温泉酒店进行消费,因网上的套餐已无法购买便告知前台按照网上的温泉套餐(套餐包括:豪华大床房一间、双人温泉票、双人早餐)进行购买,当时前台工作人员告知现场购买该套餐总共需要488元,但市民到达了4楼温泉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其该套餐并不包括双人温泉票,市民觉得酒店存在欺骗消费者的问题,对此表示不满。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关于陈女士投诉宝丰温泉酒店的回复,经调查了解,陈女士和酒店双方通过沟通协商已达成和解。
2金德宝凯悦国际温泉酒店2018.08.12邱先生 市民邱先生致电12345,反映问题如下:
其于2018年8月11日在美团网订购了丰顺县汤坑镇金河大道183号金德宝凯悦温泉国际酒店的一间套房,价值378元。市民称在美团订购时订错日期为8月12日入住,当时致电给商家要求退款,但商家表示已确认订购就不能退款。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有关投诉汤坑镇金河大道某酒店不予退款的回复,经调查了解,邱先生已于8月12日入住该酒店,该酒店表示并未收到邱先生的退款请求。
3百侯名镇旅游区2018.08.11姚女士 景区未按规定上班时间让游客入场参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全额退回门票,并向游客作解释说明
4五指石景区2018.08.31肖先生 肖先生于2018年8月31日中午1点左右到平远县差干镇五指石旅游景区购买了3张成人门票,每张102元,2张儿童门票,每张56元,合计金额为418元。肖先生称每张门票都包含了观光车服务,但游玩项目时却无法享受观光车服务。肖先生要求给其一个合理解释。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5五指石景区2018.09.02宋女士 宋女士于2018年9月2日到平远县差干镇五指石旅游景区游玩,宋女士游玩至该景区笔架石的地方后拨打了指示地图上的联系电话但均无法打通或无人接听,宋女士认为提供的电话无人接听会给游客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求提供可联系的电话。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6五指石景区2018.09.22匿名 游客于2018年9月22日到平远县差干镇的五指山旅游区购买了全程票,该游客称到了玻璃栈道景点后工作人员要求收取5元的鞋套,游客表示其购买的是全程票并且在购票时工作人员也没有说明景区内要另外收费,市民觉得不合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7熙和湾2018.08.03黄女士 其于2018年8月2日上午9点半左右到兴宁市永和镇熙和湾客多文化旅游产业园游玩,当时园区工作人员就告知免费拍照片洗照片何赠送了钥匙扣给其,市民称在赠送完钥匙扣后未经过同意就随意将其照片放大到8寸并且将照片洗出来,每张照片收取10元,共洗了16张照片,合计金额为160元。市民认为该园区工作人员收取得照片费用不合理且存在乱收费的行为。
诉求:希望按照市场价计算照片价格,将剩余费用归还给其。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跟黄女士本人沟通协商达成共识,将剩余费用通过微信归还给她
8熙和湾2018.8.20林先生 其于2018年8月19日下午4:40左右到兴宁市永和镇熙和湾客多文化旅游产业园购买了6张(3个大人3个小孩)水上世界套票,共支付164元左右,市民称刚购买票后就突然下暴雨,导致其任何项目都未游玩,市民与工作人员协商退款,但无果。诉求: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给其退还费用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经跟林先生本人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微信转账退还154元现金
9客天下景区2018.07.23刘先生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儿童游乐园欺骗消费者的问题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10客天下景区2018.07.24李先生 客天下景区内游泳池不给予使用VIP余额问题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11客天下景区2018.08.14甘先生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内的客家祠景点存在诱导消费问题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12梅县中旅2018.07.12赖某 投诉人反映其于7月初在梅县中旅梅龙营业点报名参加7月14-19日的柬埔寨团,后因个人主观原因于12日向旅行社提出退团,因不接受旅行社只能退回500元人民币小费的解释,从而到市旅游主管部门投诉。 市局质监科 经向本人解释表示理解。
13梅县中旅2018.07.30黄某 投诉人反映其于6月20日在梅县中旅订购梅县飞往台湾本岛的机票时,旅行社工作人员没有辨别其通行证和入台证的类别是不可到台湾本岛的个人游通行证,误导其购买了机票,致使其在7月27日时无法登机,其网上预订的房间和车票等费用均无法退款,其后与旅行社沟通,中旅只帮她追回机票款,拒绝赔偿订房经济损失,投诉人不满,因此投诉。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已办结
14梅州中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18.07.06侯先生 投诉人侯先生于2018年6月30日参加梅州中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海南六日游,并交了680元门票套餐费用。侯先生陈述: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且年满70周岁,按国家政策在海南游览收费景区应享受门票优惠。侯先生在游览天涯海角时免了门票,导游告知其不能免,按团队价格收取。在游览其他景区期间,导游均未告知其本人是否享受到门票优惠。投诉人诉求退回海南旅游期间景区门票优惠部分。 来访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