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2018年度省级殡仪馆认定结果的通报 粤民函〔2019〕332号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20: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

  为推进实施《广东省殡葬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升我省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殡仪馆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根据新修订的《广东省殡仪馆等级认定办法》规定和各地申报,省级殡仪馆认定工作委员会完成了2018年度省级殡仪馆认定工作。经综合评审,评定东莞市殡仪馆、佛山市南海区殡仪馆、开平市殡仪馆、广宁县殡仪馆为“广东省一级殡仪馆”,评定韶关市殡仪馆、惠州市殡仪馆、惠东县殡仪馆、德庆县殡仪馆为“广东省二级殡仪馆”;取消广州市番禺区殡仪馆、东源县殡仪馆、封开县殡仪馆原获得的殡仪馆等级评定资格。

  希望通过评定的殡仪馆再接再厉,强化标杆意识,巩固和提升殡仪馆等级创建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以省级殡仪馆为榜样,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为发展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殡葬改革、殡葬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对照《广东省殡仪馆等级认定办法》,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完善自身建设,改进薄弱环节,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殡葬权益。

  广东省民政厅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