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食品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其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4 20:53: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切实解决校园及其周边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梅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自2016年春季开学起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以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校园及其周边小卖部、小食杂店、专卖店、士多店和“五毛”食品供货商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了以方便面食品、乳制品、豆制品、膨化食品等廉价零食为主,监督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未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手续,销售“五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两超一非”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一方面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另一方面,加强对辖区内食品供货商的监管和对食品的监督抽检;同时,还向各学校和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发放了《食品安全法》、《致全区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系列丛书》等大量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有部分食品经营户未切实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对此,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我局进行依法查处。同时,执法人员在部分食品经营户发现了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五毛”食品,对可疑食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并送相关检验机构进行质量检验。如检出不合格,我局将依法对相关经营户实施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梅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计500余人次,已检查学校132家,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近150家 ,共发出8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广大师营造了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