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编办全面完成非行政许可事项取消工作
来源: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5-09-23 10:39:5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编办全面完成

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工作

 

 

近期,梅江区编办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审批事项通用目录>和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梅市府办明电〔201526号)精神,及早部署清理取消工作,于918日全面完成全区非行政许可事项工作,比规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半月。梅江区经过认真审查和核定,目前共有1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申请取消,28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并实行单列管理,4项依法申请调整为行政许可。通过清理审核,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权力项目予以取消或废止,对职权交叉的项目依法进行调整,进一步厘清职权关系,界定职权界限。今后,任何单位不得在法律法规之外,设定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审批事项。梅江区清理非行政许可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待市编办批复同意后,届时将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宣传栏、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等进行公告。接下来梅江区还将继续编制行政审批流程图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方便群众办事的实际出发,对原有的运行流程进行优化再造,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