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09:01:12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江区在城北镇海吉星冷链物流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操联合演练,进一步加强辖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商务、政法等部门的应急作战能力,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微信图片_20201215165919_副本.jpg

  本次演练以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加问题推送的方式展开,模拟“梅江区某冷库”一名装卸工人出现咽痛、轻微低烧等症状,曾自行服药未见好转,在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就诊,检测呈阳性这一事件。演练分为可疑患者甄别及发现、可疑病例复核上报、区级信息报告及应急响应、市级信息报告及应急响应、划定最小防控单元并进行管控、现场排查、环境采样与消毒处置、扩大人员排查范围、扩大检测范围等多个场景。在各大场景中,主持人分别提出针对性的问题,由参演人员根据自身职责和实际工作进行回答。整场演练贴近冬春季实战需要,程序规范,充分展现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检验了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151659262_副本.jpg

  此次演练由梅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部门协作,借助大数据分析、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城市治理网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