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长沙镇沿河应急通道改造工程500米示范段完工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15: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沙镇沿河应急通道改造工程500米示范段完工

  一改“脏乱差” 河堤添新景

  梅江区长沙镇沿河应急通道改造工程的500米示范段日前完工。该沿河应急通道位于长沙镇墟镇社区,全长约2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沿河步道,全面改善河堤周边“脏乱差”现象,为居民提供休闲的好去处。

res01_attpic_brief.jpg

  长沙镇沿河应急通道改造工程500米示范段完工,河堤环境显著提升。(吴腾江 摄)

  据了解,长沙镇沿河应急通道改造工程,以长沙镇公路驿站为起点,长沙镇中心小学为终点,道路全长约2公里、宽5米,分两期进行改造,目前,第一期的500米示范段已完工,剩下的第二期1500米改造工程也将于近日进场施工。记者在位于井头渡口的500米示范段看到,已完工的步道干净整洁,漫步河堤,清风徐来,很是惬意。在镇、村(社区)干群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房屋门口的菜地还建起了围栏,河堤环境显著提升。

  “以前沿河应急通道是乱搭乱建的菜地、鸡舍和钓鱼台,不仅‘脏乱差’现象严重,还存在安全隐患,后来,镇、村(社区)干群以创文工作为契机,挨家挨户、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征拆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他们很乐意无偿让出自家土地,支持征拆工作。”梅江区长沙镇墟镇社区居委党支部书记钟永红说,通过“低成本、短工期”的改造工程,原本堵塞的应急通道被打通了,如今还加装了安全防护栏和太阳能路灯,变身沿河步道,让居民在茶余饭后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墟镇社区居民张秀华的家门口就是沿河步道,“以前门前都是垃圾,不少人说我们住在沿河,就像住在垃圾成堆的‘沙滩’边上,改造后环境好多了,我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散步走上几圈,锻炼身体。” 她说道。(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