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区委区府办  发布时间:2016-10-22 14:44:5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9日下午,梅江区与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梅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梅州市分公司在区委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区长肖卫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思平,以及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肖卫华代表区政府对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三大运营商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江区的发展表示感谢。肖卫华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梅江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政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梅江区搭建了更高层次的信息化产业发展平台,将为梅江区实现绿色发展、智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梅江区将全力以赴,对框架协议的所有条文进行全面梳理,落实好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人,按照框架协议约定的具体时间节点高效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梅江区围绕“宽带提速、资源广覆盖、网络光改”的主要目标,在落实国家“信息发展战略”,加快光纤、4G网络的基础建设工作上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年,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着力打造“智慧梅江”系列工程,智慧梅江的三大目标即实现“智慧政务、智慧民生和智慧双创”,以“五个一”为主线进行建设,即搭建一个公共信息服务支撑平台、建立一个市民档案库、整合一张市民卡、建设一个市民网页和APP应用、催生一批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应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生态体系,为公众提供更便利的生活工作环境,为企业创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政府构建更高效的运行和管理平台,实现政府行政管理和便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让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普遍提高。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思平代表区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公司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长肖卫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增文与三家公司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区发改、经信、财政、教育、食药监、住建、环保、农业、林业、交通运输、商务、人社、文广新、旅游、金融办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