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启动司法强制征收程序依法拆除芹洋半岛一房屋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4 11:41:4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启动司法强制征收程序

依法拆除芹洋半岛一房屋


    梅江区日前启动司法强制征收程序,依法对芹洋半岛福长村枫二村民小组的一座“难通户”房屋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300多平方米。
    当天上午9时许,梅江区人大、区检察院、区法制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拆除现场进行全程监督。执行人员完成现场清理、证据保全等程序后,依法对该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
    记者了解到,梅江区征收工作队于2015年3月组织对该房屋进行了公正测量,并将测量结果在《梅州日报》上公示,被执行人及利害关系人均未提出异议。征收部门委托评估机构对该房屋进行估价,于当年5月出具了《房地产估价报告》并送达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申请复核评估,评估机构进行严格复核后,于2016年6月出具了复核答复书。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仍未与征收部门达成补偿协议。梅江区政府根据相关规定,向被执行人发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被执行人对此提出行政诉讼,最终被驳回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书生效后,该区将房屋补偿款提存至梅州市嘉应公证处,并启动司法强制征收程序,向梅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拆除。
    据悉,梅江区下来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情理法并举原则,加大江南新城、梅平高速、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力度。对无理拖延、漫天要价等阻碍项目建设的行为,坚决启动司法强制征收程序。(李盈子 钟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