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扎实推进重点镇规划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4 11:37:1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扎实推进重点镇规划建设

长沙西阳今年实施21个项目


    梅江区严格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推进重点镇“六个一”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将长沙、西阳两镇列为重点镇建设对象,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实施,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据悉,长沙、西阳两镇共谋划了总投资30多亿元的一批建设项目,去年投入1000多万元推动项目建设稳步实施。今年,两镇将围绕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计划投入近2亿元推进21个项目建设。
    总投资700万元的长沙镇敬老院及镇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即将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小密河公园基本完成建设,大密河公园及罗衣河公园正在建设;西阳镇镇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本完成,通过省、市、区验收;西阳卫生院医技楼工程动工建设;白宫河风眠画廊主题公园工程已投入50万元……在2017年度“六个一”项目建设实施计划表中,长沙、西阳两镇包括符合实际的规划项目、公共设施建设、建设用地储备、住宅小区、商业街区等在内的多个重点项目在列。
    按照目标任务要求,两镇分别针对项目细化了建设方案,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在符合规划、能落地项目方面,长沙镇今年计划投入200万元,规划圩镇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项目;西阳镇计划投入200万元,修编完善镇村规划,并完成幸福村居、旅游名村、幸福家园等项目规划。在“六个一”项目中,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长沙镇今年谋划了7个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入逾5000万元,包括206国道长沙段、圩镇老国道及小密村主村道沿线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工程等;西阳镇谋划实施6个项目,包括白宫至S223线道路、莆蔚至S223线道路建设改造等,计划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钟兴明 曾仕谦 钟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