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住建局召开2021年梅江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5:14:2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0512区住建局召开2021年梅江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jpg


  5月12日上午,2021年梅江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梅州市梅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局长黄振宁、区纪监委派驻组组长、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区质监站以及区属在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招投标、设计等单位和企业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区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房屋市政质量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会上,黄振宁局长与参会企业代表签订了《梅江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廉洁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企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复工复产助力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虽然当前质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房屋市政工程相关部门(企业)一是要落实好部门(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管控好施工安全风险;二是要落实好质量保障工作,完善质量体系建设;三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风以及法治教育培训等专项工作,筑牢各道防护线;四是要践行文明施工,打赢“污染防治”“创文”“巩卫”和“两美”攻坚战。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做好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企业)、各责任人员要切实从五个方面抓实抓牢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把工程质量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落实责任,各部门(企业)要真正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以质量求生存,以安全促发展;三是自律自觉,主动做好职责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四是严抓严管,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强化工作措施落实;五是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管监督,相互配合,共同防范质量安全事故和廉政风险的发生,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为奋力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