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15:58:2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4月20日,梅江区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活动由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区政府副区长张瑜祥出席会议,梅江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梅江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梅州产研院、博敏电子、志浩电子、飞翔云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清乐主持。

1.jpg

  会议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企业代表就专利布局、商标品牌保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工作人员现场解决多家企业提出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永权作梅江区知识产权工作报告,强调一是以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平台,构建多种形式的宣传网络,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运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能力;三是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知识产权向更高质量创造、更高水平保护、更高效益运用方向发展。

  副区长张瑜祥肯定了梅江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功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宣传资料80份,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全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