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多措并举 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浓厚氛围
来源: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4:39:21  浏览次数:-
【字号:

多措并举 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浓厚氛围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举办新闻宣传、文化培育、专题讲座等多样化主题活动,切实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以高频度宣传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保护意识种心田。该局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带进校园和社区,一是在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举办了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讲座,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推广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将保护知识产权的正确理念植入青少年心田,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二是结合“双到”工作,该局在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和三角镇大坜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发放张贴知识产权宣传资料等方式,增强社区群众保护知识产权和自觉抵制侵权产品的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图片1.jpg

   二、新闻资讯传万家。该局在《梅州日报》4月21日期开辟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宣传专版,以重点企业博敏电子专利研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梅塘杨桃”培育、梅州市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梅江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例,详细介绍梅江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的工作成效。与此同时,该局充分运用“掌上梅州”“梅江发布”、政府网站等媒介,将惠民政策、工作动态、业务指引等各类信息资讯及时送达人民群众,持续增强社会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意识,提升全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等能力,为梅江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三、专业服务惠企业。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该局联合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行业机构,聚焦前期走访企业了解的需求情况,邀请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开展运营转化、数据支撑、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主题培训,兼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为知识产权领域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学习、信息交流的共享平台,切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发展。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