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州市委政法委到梅江区开展“平安之乡”实践创新项目现场测评
来源:梅江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1-03 16:39:47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日,市委政法委测评组到梅江区开展“平安之乡”实践创新项目现场测评工作。

    测评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询问干部群众代表等方式对开展“平安之乡”实践创新项目进行现场测评。

d5e2645825504613ab7d08177e38299c_batchwm.jpg

    据了解,2019年以来,梅江区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行动方案》的要求,在长沙镇大密村开展“五风”(党风、政风、乡风、民风、家风)助推乡村振兴,“五治”(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建设“平安之乡”的实践创新项目。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密村基本实现了“五风”“五治”的工作目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其中,大密村的个人调解工作室、未成年人零犯罪村居(社区)、农村公益文化墙绘、婚姻家庭调解示范点、村级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等工作已具备向全区示范推广的条件。

6219514c8e1e4b3f886d58d03d18250c_batchwm.jpg

    测评组要求,梅江区要将继续围绕实施方案工作目标,加快在建和申报项目的完工,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基层乡村治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