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担起政法之责 贡献政法之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1:15:23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梅江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李希书记对政法工作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正勇书记批示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区政法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局长郑荣丰主持,区法院院长刘鹏飞、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国锐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我区政法系统始终聚焦党建引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平安梅江、法治梅江、政法队伍建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全区政法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全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均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梅江政法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政治为先、敦品励学,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政法使命。

   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打好社会防控“整体仗”。严防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社会治安、社会稳定等风险,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凝心聚力、创新务实,下好社会治理“先行棋”。扎实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加快社会治理科技运用,稳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四要多措并举、重点推进,夯实法治梅江“基础桩”。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五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密新冠疫情“防控网”。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做实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六要从严从实、笃行不怠,打好管党治警“组合拳”。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造就一支纪律严格、执法公正、文明廉洁的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