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安全+满意丨风吹铁皮摇摇欲坠 民警赶赴现场排除险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梅州迎来多变的暴雨天气,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江公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快速处置两起因铁皮坠落引发的险情,及时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

图片

惊险!楼顶铁皮随风摇摆

  6月7日18时多,新中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梅江区梅江三路宏图大厦楼顶上的铁皮被大风吹翻,悬挂在半空,随时有掉落下来的危险,给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此时的天空下着滂沱大雨,排除险情刻不容缓,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栋大厦共7层楼高,大厦顶楼的一整片铁皮正随风摇摆,哗哗作响,岌岌可危,5至7层的外墙上还悬挂着部分铁皮。该栋大厦紧邻居民小区和商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想要排除隐患只能将所有的铁皮进行拆除,若 是非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拆除还具备一定的难度,也很难进行高空作业。

图片

  见状,民警立即展开初步应急处置工作。一方面,组织警力在该栋大厦周边道路的各个路口拉好警戒绳,疏散周边的群众和车辆;另一方面,第一时间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拆除,尽快排除险情。在等待专业维修人员到场期间,民警一直驻守在现场维持秩序,将停放在该栋大厦周边的车辆全部清空,为专业维修人员、吊车进场作业留出空旷位置。直至21时,施工人员将坠落的铁皮及楼顶上剩余铁皮合计200平方米全部拆除。

图片

危急!铁皮半挂在电线上

 6月5日14时30分许,新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梅江区梅江四路华建市场旁一民房楼顶上的铁皮被大风吹落,请求民警帮忙处置。接报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发现铁皮是从一栋五层高的民房顶楼被大风吹落的,部分铁皮半挂在电线上,还有部分尚在楼顶摇摇欲坠,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图片

 于是,民警立即开展险情处置工作,在民房楼下的道路两侧拉好警戒绳,疏散围观群众,并通知村委、供电等工作人员到场应急处置,同时联系房东叫来专业维修人员将楼顶上未坠落的铁皮一并拆除。很快,施工人员到达现场,为保证安全,民警细心叮嘱施工人员要注意防电及高空作业安全,并警戒无关人员勿进入施工区域。直至19时许,施工人员将坠落的铁皮及楼顶剩余的铁皮全部拆除,险情彻底排除后民警方才离开现场。

图片

划重点啦!

  近期“强降雨模式”持续开启,警方在此温馨提醒:房东们应定期对楼顶的安全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维修、做好提示牌及时提醒过往群众,发现重大隐患的予以记录并上报。同时,一定要定期检修铁皮,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图片

平安梅江

通讯员|陈诗绮 徐丽珠 范少凡

视频|叶浏佳

编辑|陈诗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