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安全+满意丨突发疾病引发意外 民警紧急救援化险为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3:09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

一位独居老人

在做饭时突发疾病

引发煤气泄漏事件且被困室内

所幸民警、消防、医护人员

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图片

图片

 “警察同志,快来看看吧,邻居家可能出事了,我听到有人在呼救,而且闻到有烧焦的味道,我担心是煤气泄漏了!”9月16日19时许,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江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凤尾园三巷一房屋内可能发生煤气泄漏事件,疑似有群众被困在屋内,请求民警救援。

接报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查看。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民警来到了一栋两层楼高的民房门口,发现一楼大门紧锁但二楼的房间却亮着灯,空气中飘来一阵烧焦的刺鼻气味。民警尝试敲门却没有得到屋内群众的回应,民警随即向屋内群众大声呼喊,只听见二楼房间内传出微弱的呼救声。在对话过程中,民警隐约听到“家中煤气没有关”“动不了”等词语,随后快速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同时致电消防部门、医护人员和开锁师傅一同到场协助救援。

图片

图片

民警在做救援前的准备

当开锁师傅将一楼铁门打开后,室内弥漫着烧焦的刺鼻气味,民警捂住口鼻冲入室内寻找被困群众,当来到二楼后发现空气中都是烟,浓浓的煤气味扑鼻而来,只见一名老人无助地躺在厨房的过道上,燃气灶上的铁锅正在冒着浓烟。

图片

图片

民警进入厨房发现老人躺在地上

见状,民警第一时间关闭煤气阀,打开门窗对室内进行通风,然后到老人身旁查看其身体状态,但发现老人嘴角歪斜,无法正常交流,民警鼓励老人保持头脑清醒,同时安排警力及时引导救护车到达现场。待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合力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在消防工作人员确认现场所有安全隐患均被排除后,民警方才放心离开现场。

图片

当晚

图片

 老人因被及时送入医院救治已转危为安。事后,民警通过致电老人的家属了解情况,其女儿告诉民警,晕倒的老人是其父亲,今年63岁,平时是随自己居住在深圳,近段时间因回梅城处理一些事务,所以独自一人暂时居住在老家,当晚做饭时突发疾病才引发意外被困室内,目前家属已将老人接回深圳家中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