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手机被偷,微信钱包里的12000多元被盗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0:15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支付成为了深受大众喜爱的付款方式,它快捷、高效、便利,但也存在弊端。若手机不慎丢失,就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近日,梅江区一名群众的手机被盗后,微信钱包里的零钱也遭遇盗刷……

图片

1月21日21时许,正是除夕举家欢聚时刻,市公安局梅江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先生报警,称其手机被人偷走,请求警方调查。接报后,民警迅速向王先生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原来在前一天晚上,王先生跟一群刚认识的年轻人喝酒、打麻将,直至凌晨6时才回到酒店休息,酒醒后却发现手机不见了。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充分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迅速查明了与王先生喝酒的多名年轻人的身份信息,发现其中一人有多次盗窃前科,有作案嫌疑。图片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还发现王先生的手机在被盗后,微信曾有过十多笔消费记录,累计消费12000多元。为尽快帮助王先生找回手机、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线索快速出击,于1月23日凌晨在梅县区新县城一间民宿内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业(男,21岁,江西人),追回被盗资金2000多元。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业对其盗窃王先生手机并盗刷微信钱包12000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图片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晚事主王先生与嫌疑人一起喝酒、打麻将,期间曾让嫌疑人帮其购买香烟,所以将手机锁屏密码、支付密码都告知嫌疑人,事后还未及时更改密码,微信上的零钱已经被嫌疑人“惦记”上了。嫌疑人趁王先生醉酒后将其手机偷走,并到梅州城区多间商铺购物,盗刷微信钱包12000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享受第三方支付平台带来的便利时,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手机要妥善保管好,设置的手机解锁密码和支付密码不能过于简单,更不能一致,且第三方账户及绑定银行卡内不要存放过多余额;若手机不慎丢失,应第一时间将相关账号及银行卡冻结,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来源:平安梅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