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护航梅江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16: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1677458702913(1).jpg

2月24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局长郑荣丰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鹏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政法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夯实社会稳定根基、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有效服务了高质量发展大局,成效令人振奋。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一条主线、强化两项基础、抓住三大关键,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梅江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政法事业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两项基础。强化防线建设和防控效能,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负面舆情发酵蔓延、邪教组织滋扰扩散,聚焦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治理、涉疫维稳安保等方面,稳固国泰民安的“堡垒基石”。要狠抓社会治理、政法改革和队伍建设三大关键。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注重经验总结和亮点提炼,为全市提供“梅江样板”;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持续深化政法改革;把握发展机遇,抓牢队伍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