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提供500个学位!梅城新添一所公办幼儿园园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3:52  浏览次数:-
【字号:


  提供500个学位!梅城新添一所公办幼儿园园区

  学位的多少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最近,梅城江南客都大道旁新添了一座公办幼儿园教学园区,该园区将与省一级幼儿园——梅江区实验幼儿园共享师资及各类教育资源。

  日前,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移交仪式活动在梅州保利举行,双方代表签订了移交协议并进行揭幕,标志着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将交由梅江区教育局管辖,与区实验幼儿园共享师资及各类教育资源。

  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位于梅江区三角镇湾下保利住宅小区旁,规划用地面积约3779.2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2个班,包含教学、办公、厨房、操场及附属配套的功能室等。

  据了解,创办于1982年的梅江区实验幼儿园是梅江区唯一的一间大型公办示范幼儿园,1996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幼儿园”。随着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的开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优质学位紧缺的局面。

  目前,由政府统一采购的儿童课桌、椅子等配套教学设施已陆续到位,记者在保利园区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和调试幼儿睡床,幼儿专用的厕所也安装好了洗手台和便池,近300平方米的厨房也按照设计标准在建设中。

  教学楼周边采用新型塑胶材料、地坪漆分别建设了幼儿彩虹跑道、足球场和篮球场等。

  届时,保利园区将实行“两教一保”和“小班额”进行标准化教学。师资全部是有5年保教保育经验的骨干教师,她们将把科创方面的课题和弘扬客家文化的特色教学等项目带到新园区。

  该园预计在今年春季开始招生,将向周边居民住户提供500个学前教育的优质学位,满足广大群众“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来源: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