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09:36:20  浏览次数:-
【字号:


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

芹洋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获“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日前,市文明办、团市委等联合评选出10个 “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其中,梅江区芹洋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获此殊荣。自2020年建队以来,梅江区芹洋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引导学生积小善为大善,以多元化的志愿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一起去看看。

  每天早上,在芹洋学校门口都能看到那一抹“志愿”红。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以及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志愿者家长:对于个人而言,我觉得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对孩子能起到示范作用,意义还是很重大的,我还能为学校和社区作一些贡献。】

  学校还开展了关爱“星星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梅州市孤独症儿童和家庭进行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目前,该活动已开展志愿活动40余场次。

  【团员志愿者 温鑫雯:我参加过点亮星空与爱同行,关爱星星儿童的志愿服务,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孤独症儿童,也能拥有普通孩子的天真浪漫。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参加这一类的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是我们青少年参与社会生活的有效方式,它可以帮助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开展创文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 邓凯琳:志愿者活动是一个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志愿者活动算是课本上文字的一个实践的过程。】

  据了解,目前芹洋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在校注册志愿者3212人,累计服务时长达45万小时,在多种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梅江区芹洋学校团委书记 李盈盈: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是虽然成立不久,但是我们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做好志愿服务特色,更好地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来源:梅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