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园本教研助推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09:58:2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梅州市教育学会、粤北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梅江区教育局、梅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亿童教育装备研究院承办的梅江区公办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第一阶段说课比赛暨广东省基础教育园本教研基地(梅州)年终总结大会在梅城举办。相关领导嘉宾以及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梅江区、梅县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及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1.jpg


  在上午的活动中,举行了梅江区学前教育教学研究理事会常务理事聘任仪式。梅江区教育局的一级主任科员张志和梅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丘广辉先后致辞,他们对新成立的梅江区学前教育教学研究理事会常务理事表示祝贺,并强调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希望教师们要坚持学习、积极探索实践,不断进步,为梅江学前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梅江区学前教育教学研究理事会常务理事颁发聘书仪式.jpg

梅江区学前教育教学研究理事会常务理事颁发聘书仪式


  随后,梅江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蓝秋明对园本教研基地的工作成果作了专题汇报;现场还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彭茜作了《游戏何以成为幼儿园课程——游戏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彭茜从幼儿园中存在的真问题出发,强调了游戏在幼儿园课程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游戏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彭茜教授作学术讲座.jpg


  当天下午,梅江区公办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第一阶段的说课比赛在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举行。来自梅江区各公办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尽情展现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教学风采。


4.jpg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梅江区全区学前教育工作的开展,对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梅江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梅州日报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梅州市教育学会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