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城北镇卫生院与多家养老机构签约 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7:58: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实际需要,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学”,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体现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近日,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卫生院与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敬老院、爱馨老年公寓、福安康老年公寓、缘聚居老年公寓、幸福托老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书,探索“两院一体”模式,建立以养老机构为依托,以老年人群、慢性病人群为服务对象,以医院为服务载体,家庭医生团队为基础的“为老服务”体系,为敬老院(养老院)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091101578.jpg

  协议签订后我院将为入住敬老院(养老院)的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摸清其健康状况,全面检测、分析、评估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数据,及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进行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制定有针对性的诊疗和康复计划或方案进行综合研判,并做好健康、预防、保健指导。医院将定期为敬老院(养老院)管理的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提供健康教育宣传或知识讲座,每年提供义诊服务,免费提供工作时间内电话咨询服务,给予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指导。提供部分上门医疗服务,比如:导尿、插胃管、换药等。如果敬老院(养老院)的老人出现突发疾病,特别是危、重症,医院将为老人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