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深梅眼科医院开展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
来源: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08:29:33  浏览次数:-
【字号:

  VEGF—是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的英文缩写,又叫做血管渗透性因子。该因子在维持正常的血管功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然而,该因子的异常增高可引起黄斑区血管的高渗漏及新生血管的生成。由于新生血管很脆,容易出血、渗漏、水肿,最终导致瘢痕形成,造成失明。该因子主要在以下疾病中增高: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等疾病,抗VEGF药物治疗的目的是减少渗出、减轻水肿,从而稳定或提高视力。由于黄斑变性、糖尿病黄斑水肿、静脉阻塞皆是慢性疾病,目前的治疗不能根治,抗VEGF药物治疗,则能抵抗或减少VEGF在眼内的浓度,可以抑制疾病的进展,起到相应的治疗作用。梅江区深梅眼科医院通过开展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突破了传统治疗的局限性,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