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疾控中心联合三角镇卫生院开展流感预防进校园活动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5:47:29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目前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为普及疾病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疾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近日,梅江区疾控中心联合三角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梅江区风眠小学和普育小学进行了流感筛查和宣传工作。

  活动当日医务人员在现场为学生做流感病毒筛查并以讲座和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流感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二是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三是流感的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教育学生做到坚持勤洗手、保证充足睡眠、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室内常通风换气,尤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多向父母及亲友进行宣传,让大家注意个人卫生,结合各自的体质开展合适的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医护人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戴好口罩,老人和儿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受害者,如果出现流涕、发烧、头痛等症状,要密切观察,千万不要以为流感不严重,麻痹大意,如果症状加重,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演变成肺炎或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