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区卫健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4-02-13 09:36:43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为切实抓好春节前及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梅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卫健局局长廖乾金主持,各股室负责同志、下属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及托育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对标对表开展自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加强研判督导检查,各班子成员、业务股室要深入到挂点单位、分管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五个一”措施,抓住重点、不留死角,开展全覆盖检查,真查问题、真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各单位要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针对重点部位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拉动演练,提升快速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