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玉水村法律顾问丘坚律师到村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17:59:43  浏览次数:-
【字号:

  该季度到村的主要工作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开展法治宣传。

  1、该村一村民咨询:“我下个月想申请劳动仲裁,因为我们工厂经常长时间加班但是又不给加班费,我们每天是打卡上班的,打卡记录在公司那里,我提供不出相关的加班证据怎么办?”

  律师解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中第九条明确规定:“劳动者主张加班费的,应当就加班事实的存在承担举证责任。但劳动者有证据证明用人单位掌握加班事实存在的证据,用人单位不提供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不利后果。”所以你只需证明工厂掌握了你们的加班打卡记录的证据,你便可以向仲裁员提出来,到时候你可以请求仲裁员让工厂提供相关的打卡记录,工厂如果想逃避责任不提供的话,他们会承担相关对他们不利的法律后果的。

  2、法治宣传:土地流转法律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