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更楼下社区法律顾问刘玉莹律师到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9:46  浏览次数:-
【字号:

  律师到更楼下居委提供坐班服务,在坐班期间,居民谢女士咨询:“我通过中介的介绍出卖房屋,并与对方签订了购房合同。我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买方现在因为信用不够,银行只能放贷32万元,而不是合同里的35万元,买方3万元暂时不能给我。根据这个买卖合同,我不愿意的话,什么时候可以解除这个合同,而且不用还她的定金?因为没有约定解除的时间。现在买方交了定金,房子目前还没有过户的。”

  律师回答:想要解除购房合同是有困难的,因为没有出现法律规定解除合同的情形。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可以不用解除合同。因为你们有约定付款方式,所以律师建议让买方在付12万时多付3万,你再给对方过户。或者如果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由买方出具欠条,你方也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过户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