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中村村法律顾问刘玉莹律师到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09:47:45  浏览次数:-
【字号:

e3fb1fc17e7b54d50c0f49bfbd2c004.jpg

  律师到村委提供坐班服务,在坐班期间,村委干部与律师交流现在村委面临的一个问题:中村村委属于贫困村,本村的经济收入不多,前几年仅靠与梅州市某有限公司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维持村集体的收入,现在梅州市某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提出想要解除或者变更租赁合同,将原来的每年10万元租金变更为5万元。而且他们提出本租赁合同存在效力上的瑕疵,请问律师本合同是否真的如他们所说存在效力上的瑕疵?梅州市某有限公司是否有权解除或者变更租赁合同?

  律师仔细审核村委与梅州市某有限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回复村委干部:第一,虽然合同的标的明显超出通常的租金标准,但具体案件需要具体分析,结合《会议记录》以及《合同书》等相关协议可以得知双方签名的合同中的标的每年10万元的租金符合规定,不存在《民法典》规定的重大误解或者显示公平等情形;第二,合同真实有效,符合法律规定,不存在效力上的瑕疵,梅州市某有限公司不存在法定的解除或者变更租赁合同,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继续履行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