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西阳镇北联村法律顾问周高鹏律师到村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7:4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4月5日,周高鹏律师到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走访,并为北联村民委员会出具法律专业意见。针对很多年代太久、大部分结构已损坏、属于老旧危房的房子,起草了一份《危房安全责任告知书》(范本)供村委参考。

  

  2022年5月10日上午,周高鹏律师到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为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上了一堂题为《维护合法权益,行为必须合法》的法制宣传课。

  由于农村群体性事件时常发生,很多都是违法事件,严重的已经触犯刑法,涉嫌构成犯罪。这类事件的频繁发生,充分暴露出我们有相当部分村民法制观念淡薄,以合理诉求为名行违法犯罪之实。此次法制课主要围绕如何维护合法权益或合理诉求必须遵守的原则展开。第一个原则是:不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第二个原则:不得妨害公务;第三个原则:严厉禁止私刑。实现合理诉求有两个合法途径:一是调解;二是诉讼。

  最后,周律师结合相关的案例为到场的干部群众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