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西阳镇双黄村法律顾问周高鹏律师到村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7:5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4月6日上午,周高鹏律师到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为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上了一堂题为《维护合法权益,行为必须合法》的法制宣传课。

  农村群体性事件时常发生,很多都是违法事件,严重的已经触犯刑法,涉嫌构成犯罪。这类事件的频繁发生,充分暴露出我们有相当部分村民法制观念淡薄,以合理诉求为名行违法犯罪之实。法制课主要围绕如何维护合法权益或合理诉求必须遵守的原则展开。第一个原则是:不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第二个原则:不得妨害公务;第三个原则:严厉禁止私刑。实现合理诉求有两个合法途径:一是调解;二是诉讼。

  最后,周律师结合相关的案例为干部群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2022年5月11日,周高鹏律师到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走访,并为双黄村民委员会出具法律专业意见,为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及梅江区西阳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合作开发西阳镇双黄村级生态公墓项目的《合作协议》,并提供相应的法律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