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驻东升村法律顾问郭丹妮律师到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8:48  浏览次数:-
【字号:

东升3.jpg

  2022年6月6日,驻东升村法律顾问郭丹妮律师在进行日常坐班服务期间,潘某前来咨询。

  一、具体情况:

  潘某在骑电动自行车上班途中被开机动车的张某某撞倒,被送去医院救治,花费医疗费及相关费用约10万元;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在本次交通事故中,张某某负全部责任。因张某某车辆购买了交强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故张某某不愿直接向潘某赔付相关费用。问:张某某车辆购买了相应的保险,赔偿款是否应该由保险公司支付?如何支付?

  二、为当事人分析:

  根据《民法通则》、《道路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张某某车辆购买了相应保险,保险公司应在保险限额内优先偿付潘某因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

  三、告知潘某:先跟肇事司机、车主方协商赔偿事宜,如协商不成,通过诉讼途径解决。